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冬盾】十年计划AU(2)

 本来打算昨天更的,然鹅我昨天晚上才从实验室出来QAQ累的完全不想码字......被学校折腾死,又是突然加课又是实验报告,全部都是临时通知太丧了!







毫无意外,Steve的第一反应就是强烈拒绝,他可不相信整日沉迷约炮的Bucky会给他介绍什么居家好男人,然而对此,Bucky表示反对。


“Steve,你知道如果我想安定下来,现在指不定有多少好男人排队等我,再说啦,看我阅人无数介绍给你的肯定是适合居家型的,我保证!”Bucky按着Steve的肩膀一而再再而三的保证,Steve只是狐疑的看了Bucky一眼,不相信的问道“真的?”


“当然是真的!我还会害你不成?”这句话倒是真的,Bucky打死也不会做出对Steve不利的事情,十年来Bucky的目标一直是让Steve得到幸福。拗不过Bucky的坚持,加上虽然是律师在花言巧语哄骗的方面却是无论如何都比不过Bucky的,Steve答应让Bucky帮他寻找适合自己的对象,至于领养一条狗的事情则被暂时搁浅。


Steve没料到的事Bucky手里的对象真的有一大把,当然都是Bucky和Sam一起精挑细选出来的。


“什么?居然还有Sam?我能不去了吗?我十分怀疑你俩的用心。”Steve对着镜子打着领带,而Bucky则是靠在门框上,穿着他那身警察制服,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


“哇,Steve,不得不说这身真的很适合你,别这样,Sam也是好意,为此我们都查过案底了,保证没有不良记录才介绍给你。”


“走啦走啦,大律师,你去约会,我去上班,记得跟我汇报情况。”Steve几乎是被Bucky推出家门的。


“等等,你不一起去吗?”


“要约会的可不是我,我怎么回去打扰别人的约会。”说着一溜烟的跑了,徒留下站在原地还没反应过来的Steve。


“该死的!”Steve不满的嘟哝了一句,不去是不可能的,爽约实在是太不礼貌了,然而Steve连他要约会对象的名字都没弄清楚,认命般的到达约会地点,他并没有忘记去花店买玫瑰花,就是这么俗套,可Steve喜欢这个。


Steve深吸了一口气,冲着他的约会对象开口,“嗨,额,Steve,希望你喜欢这个。”


对面不知道叫Jeff还是叫Jack或者其他什么的男人,明显呆滞了一下,眼神有些古怪的接下了花,“额,谢谢….”Steve不知道对面的心里活动,事实上他的约会对象已经在打溜走的主意了,一个GAY第一次见面就送玫瑰花?简直太不可理喻,就算是追姑娘也不会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送玫瑰花。


整好趁着还没点单,借故手机来电,对Steve道了声不好意思连玫瑰花都没拿就直接走了。当对面接电话冲着Steve露出不好意思的微笑的时候Steve就知道他完了。无奈的耸了耸肩反正这样的事情发生也不只一次了。Steve自己点了单,就算约会泡汤的他也要吃午饭,不过这家餐厅的东西确实不错,至少美食给了Steve一点安慰。


“约会怎么样?”Bucky趁着执勤的空档,给Steve打电话。


“和平常一样,Bucky,我真的不觉得你会有什么靠谱的资源。”Steve在电话那头无精打采。


“等等等等,怎么会和平常一样?”


“事实上他在看到玫瑰花的那一刻就跑了。”Steve的声音有气无力,说实话,这些年来老是这样,是人都会被打击的毫无信心。


“不不不,Steve,再试一下,这只是第一次,相信我,后天下午,一定能成!”说完丝毫不给Steve反驳的机会就把电话挂了。


“哇,又失败了哈?我算算还有几天?二十三?还是二十二来着?”Sam端着刚刚买好的午饭幸灾乐祸的向Bucky走来。Sam一直觉得能忍受Steve的大概只有Bucky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Bucky不想安定下来,但是谁在乎呢?总有一个人会让Bucky愿意为之停留。当然Bucky不知道,Sam和Natasha他们早就对于Steve和Bucky会不会在十年以后在一起这个开设了赌局,除了Clint,Natasha和Sam可都赌的会。


“Sam!能别提这茬了吗?要我说多少次不可能?嗯?”


Sam耸了耸肩,回到了他们的执勤车旁开始吃午饭。


“Steve跟我不熟同一个类型的人,要知道他跟我会比跟那些人更容易受到伤害,而你知道,我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能让Steve过的快乐。”


Sam撇了撇嘴,显然不认同Bucky这套鬼论,“但是不试试怎么知道呢?我是说反正你们都认识那么多年了,要是一点都不合适,我想应该不会成为朋友,我是说起码不会那么要好,就普通朋友?”


“谁知道呢?别说这个了,赶紧帮我联系下一个对象!”


事实上这并没有什么用,大概是因为性格,或者不了解Steve的人根本不会懂Steve,Steve会在每一次约会前去了解他的对象,以避免让对方造成不适,但是对于第一次见面的人来说,难免会觉得Steve有那么些“变态”,或者说被监视的感觉,谁都不希望被一个第一次见面的人“掏光家底”诚如Bucky所言,Steve有时候对于感情过去理想化了,谁能相信一个三十出头的大男人还是跟青春期的小女孩一样喜欢看一些玛丽苏言情小说,Bucky总是调侃Steve应该现实一点。


“Bucky,算了你知道我受的打击已经够多了,实在不想再去折腾了。”Steve和Bucky坐在酒吧,在过去的十年里Bucky从来没有见过Steve这么的萎靡过,过去的Steve总是对爱情抱有期待,不论多久他的白马王子终究会降临到他身边。


“最后一次,我保证,这次过后再也没有下一次了,嗯?”


“最后一次?”


“最后一次!”


“成交,不过你得答应我一个条件。”


“说!什么都答应你!”


“最后一次你要跟我一起去!”


“What?等等,你是说让我陪你去相亲?”


“不!是双人约会,你也要给你自己安排一个对象!”


Sam是在第二天上班的时候知道这个消息的,Bucky发誓,他迟早有一天要把Sam揍的他妈都认不出来。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大概说的就是你了。”


“是啊是啊,你就笑吧。”


晚上的时候,Bucky如约到了餐厅,他想他大概知道为什么Steve每一次都能被拒绝了,说实话,对于不熟的人Steve的谈话技术简直尴尬的可以,每次都需要Bucky岔开话题。


Steve敲着脑袋,刚刚说了什么来着?求救般的看向Bucky。


“等等,你俩说曾经去过布鲁克林的游乐场?”


“是的,并且我妈那个时候还是售票员!”


“really?”坐在一旁,Steve的相亲对象George直接惊叫出声。


“哦!我舅舅刚好在旁边卖冰淇淋,小推车的那种!”


“hey,我要说游乐场真的是一个好地方!”Steve开始了强行尬聊。


无奈对面两人似发现新大陆一样,让Bucky跟Steve完全插不上话,按着Bucky的话来说就是这完全是一场“认亲”大会而不是约会!


“emmm,我们能走吗?”Bucky小声的对Steve说道。事实上,大声点也不要紧,对面两人完全沉浸在回忆过去的世界里根本无暇顾及他俩。


“这样不礼貌!”


Bucky翻了个白眼,正准备开口。Steve一句“不过我想这样做很久了,权当是报复!”


“hey,我想你们应该不会介意我们去一趟洗手间?”


“哦,没事没事。”说完两人便又继续交谈起来。


Steve跟Bucky飞快的逃离了餐厅,开车回Steve家的路上,“Steve,我得说着真的不是什么好体验,为你那么多次相亲道歉!”


Steve坐在副驾驶上咯咯咯的笑着,“看在你陪我的份上,原谅你了。”


“我真的觉得他俩是一对儿。”Steve点头表示同意。


“不过不管怎么样,Steve,你知道我永远在这。”


“嗯哼,这样也不算太坏。”


回到家,Steve开了两瓶啤酒,他们就像学生时代的那样,窝在沙发上看着球赛,天知道他们有多久没有这样过了,似乎毕业以后两人都变得很忙,当然了,生活不易嘛。


“Steve,你真的不考虑换种方式?”


“别吧,Bucky,你真的要在这个时候跟我说这种事吗?”


“我是说,你可以试试肉体契合,然后再精神契合。要知道肉体契合是精神契合的前提。”


“不了吧,我可做不到跟你一样。”


“是吗?Steve,你确定年轻的健壮的身体对你没有任何吸引力?我说过,男人都是感官动物,比如这样。”Bucky扔掉手中已经空的啤酒瓶,慢慢慢慢的压上Steve,没有吻只是双手开始从Steve脖颈顺着肌理一路向下游走撩拨着Steve。直到俩人发现现在的姿势到底有多不对劲。


“Sorry,Steve我,我只是。”


“没事。”


“所以你要不要尝试一下,Grindr?”Bucky趁Steve不注意一把抢过他的手机对着Steve,“先拍一张照片,衣服脱掉。”


“不!答应你用Grindr已经是极限,你休想得寸进尺!我打死也不会脱的。”


Bucky摊手表示无奈“不脱就不脱,就这样吧,别那么僵硬,笑的开心点,好了,上传成功!今晚你可以抱着手机等消息了。我明天还要上班就先走了。”


“我送你?”


“不用,晚上说不定有惊喜,你还是乖乖呆在家里吧。”Bucky拿着他的外套临走之前给了Steve一个wink。

------TBC-------


评论(11)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咫尺也天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