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看完妇联三以后自己奶自己

 

OOC预警,剧透有,强行HE,不要在意细节,这就是一篇网吧速成文QAQ自己都不知到自己写了啥!!!!!

剧透预警!

剧透预警!






Steve看着Bucky在他面前一点一点的消失,却无能为力,他没有哭,这一天所有人都失去了太多太多,最后那一声Steve刻在了他的心上,又一次他失去了Bucky,得而复失的心情让他更加难受,一瞬间,再一次的变得一无所有。

  他想,为什么?为什么灭霸不把他也变成灰烬呢?这样他就可以跟着Bucky一起,所有人都知道Steve是一个决不食言的人,Steve想他才不是,他所有的食言都给了Bucky,七十年前没有抓住的手,在他以为七十年后可以弥补的时候又一次失去。Steve坐在地上呆呆的望着天空,在绝对的力量面前他们都显得太过渺小,他开始羡慕旺达,至少以另一种方式,她和幻视依然在一起。而他的Bucky永远回不来了,Steve甚至不知道要如何一个人度过以后的岁月,与其得到又失去不若一开始就不要让他抱有任何期待。不论如何灭霸的目的已经达到了,人类经历了一场巨大的浩劫,劫后余生能做的也不过是重建家园。

  “Cap? Cap?你还好吗?”Natasha的声音近在咫尺,Steve机械的转过头朝Natasha摇了摇头,说不出任何话语。仅有的复仇者们集合了一下,一致望向Steve,Steve不敢去看他们的目光,他知道现在的自己已经没有办法再胜任队长一职。

   喉结滚动了一下,用沙哑的声音开了口“对不起,我....我想...我无法再胜任这个了。”七十年前他是全美偶像美国精神,七十年后他是复仇者,是Cap,而现在他只是Bucky的未亡人,再无力去胜任其他任何职位,绝望和悲伤席卷全身,他甚至还能看到Bucky对着他笑,他想这对Bucky一点都不公平,他被折磨了七十年,好不容易没了洗脑词,他们甚至还没来得及一起去大峡谷,Bucky还没有好好的看过这个世界,就这样永远离开了他。

   众人都没有说话,一室的静默,大家都知道,Steve已经做的够多了不论是为国家还是为人类他都做的够多了。Natasha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Steve感激的冲她笑了笑,准确的说是扯了扯嘴角,这个时候没有人能笑得出来。这一次,Steve放下了盾牌,又变回了布鲁克林那个十六岁的男孩。

   当回到自己的房间,情绪变如同火山爆发一般喷涌而出,蓝眼睛里落下的珍珠却再也没有人会把他擦干,在也没有人把他揽入怀里跟他说没事了Steve,怎么可能没事了?

   “Bucky,Bucky,How can you do this?”靠着门慢慢滑下来,如同孩子一般的蜷缩成一团,Bucky消失的那一刻定格在他的脑海,他不明白,Bucky怎么舍得扔下他一个人,他好不容易才找回Bucky,他想都是他的错,是他把Bucky卷入了这场战争。从他还是布鲁克林的小豆芽开始Bucky就一直是他的保护神,从未改变过,他以为注射血清以后,变强以后他能够保护Bucky,但他却把Bucky卷入一次又一次的危险中。不论是从前还是现在他都保护不了Bucky,想到这里哭的更凶了,仿佛七十年的委屈一股脑的倾泻出来。

还记得Bucky刚醒那会,用一只胳膊搂着他,每次任务回来都会给他一个拥抱。

“Steve,哦,甜心,你看你总是出任务”Bucky半是调笑说着,他当然明白Steve还是一个小豆芽的时候就有着出乎常人的正义感以及勇气,他从来不会去怪他的甜心,Steve 想,他已经找回了Bucky他们的日子还长,他想他会用余生去和Bucky在一起,就如同他们承诺的那样。

“可是每次我都很快赶回来了”Steve埋在Bucky颈间撒娇,他知道Bucky不是在怪他,Bucky会支持他的任何决定。抬起头,吻上Bucky,胡子蹭的Bucky有些痒,Bucky会用一直手揽着Steve,用胡子去蹭Steve的脸颊逗的Steve咯咯的直笑。

Steve开始后悔,那时候他总以为他们的时间还有很多,遇到任务也总不肯麻烦别人,如果时间能够重来他一定会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和Bucky一起。

“Bucky .....对不起....你回来吧.....不要留我一个人...”Steve喃喃的自言自语着,他似乎看到了Bucky在对他笑,就像七十年前未来世界展那样。

“Bucky......”Steve伸出手试图触摸,在触碰的一瞬间Bucky就化作的尘土。

“No!!!!Bucky!”更多的眼泪从眼睛里涌出,无力的跪坐在地上。

事实上Bucky并没有死,他只是和其他人一样被困在了宝石里,然而却不知道怎么出去,Bucky非常焦虑,他不知道Steve会有何反应,但他唯一确定的是Steve还活着这让Bucky松了一大口气,他觉得他总有办法出去。只是没有Steve的日子实在难熬了点。

Steve还是选择回去布鲁克林而不是复仇者大厦,他觉得布鲁克林还有Bucky的影子和他们曾经的影子。Natasha去过一次,她确定Steve并不好,但是她想这样对Steve来说可能是最好的结果。

“嘿,Natasha,快进来,我和Bucky正在吃饭,你要不要也来点?我觉得我今天做的PIZZA还不错。”Natasha进屋,餐桌对面分明空无一人。

“Cap,你......?”

“Shhhhh,不要碰Bucky,小点声,触碰和大声会吓跑Bucky的。”

Natasha似乎明白了什么,但她并不想去戳破,毕竟经历过大屠杀的生活总要有点希望,而Steve的这个幻像就是他的希望。

Steve并非不知这是幻想,但是那有何妨?至少他觉得Bucky每天都跟他在一起,他就想沉浸在Bucky还在氛围中,就像Bucky从未曾离开一样。Steve依旧跟以前一样,早上会跟Bucky说早安,虽然没有早安吻,他害怕触碰Bucky,一触碰Bucky就会离开。Steve会想念Bucky的怀抱,会想念Bucky的吻,但他觉得这样似乎也不错,当麻痹成为一种习惯,就跟真的没有什么区别了。

Bucky在宝石里急的跳脚,他当然知道Steve不会变心,更不可能喜欢上别人,他只是想念那香香软软的一团,他担心Steve会睡不着觉,毕竟Steve在外出任务晚上都会给Bcuky打视频电话一定要伴随着Bucky的呼吸声才能入睡,在家的时候毫无意外,一定会滚进Bucky怀里。一旁Sam并不着急的样子让Bucky更加烦躁。Bucky愤愤的想着,一群单身狗怎么会懂他的痛,至于旺达,就忙着跟幻视一起腻歪,这让Bucky非常不爽。

“喂!你真的不考虑怎么出去吗?”Bucky踢了一脚石头,冲着不远处躺着的Sam喊着。Sam看起来并不想理他,事实上任何东西的容量都是有限的,当然包括宝石,灭霸搞的种族屠杀让这里越来越拥挤,不需多时,宝石为了空间自然会把他们放出去。这里的每个人都知道Bucky Barnes着急出去就是为了去找他的“甜心队长”。

这样然都是因为Bucky一天要念叨八百遍,他的Steve有没有按时吃饭,有没有按时睡觉,没有自己睡不睡的着。他想他的甜心肯定哭过了,而且特别伤心,每次想到这里Bucky心里的疼痛就蔓延开来,他舍不得Steve流一滴泪的。

Steve很少哭了,他知道只是因为麻木了,他想Bucky想的发疯,他渴望Bucky的吻渴望Bucky的触摸。他每天都会对幻像Bucky说很多很多话,告诉Bucky他有多爱他,但是偶尔深夜里醒来Steve会崩溃到大哭,那样的手足无措,Steve一直有好好吃饭,他记得Bucky跟他说过他要好好吃饭,他不想让Bucky不开心。

“Bucky.....我有好好吃饭,也没有任务了,我每天都在家里,你什么时候回来....”在触碰的一瞬间,又是灰飞烟灭,Steve不禁再一次的崩溃到大哭。

宝石里的人越来越多,对于Bucky来说这当然是件好事情,他觉得至多一周他就可以出去了,然而宝石里面记不清时间。外面已经过去一年有余,宝石里的人只觉得至多一周罢了。Bucky在里面一天也没有睡好过,睡梦里都是Steve绝望的声音,但是他却不能拥抱Steve更不可能告诉他别哭,他马上就会回家的。

正如Bucky所料没多久,他们就从宝石里出来了,Bucky第一件事情就是回布鲁克林,为此他不惜抢了Sam的翅膀,在Bucky“威逼利诱”下还是老老实实交出了翅膀的猎鹰博得了陛下的同情,瓦坎达的国王同情的拍了拍Sam的肩,表示你可以暂住瓦坎达,我们可以负责送你回去。

当Bucky到达布鲁克林时他才发现原来已经过去一年多了,大概是近乡情怯作祟,Bucky突然不知道如何去面对Steve,悄悄的躲在家门口的树后面看着Steve出了门,他看见Steve出了家门,看到Steve的嘴唇在对屋里说在再见,Bucky有些慌乱,一年多了,或许Steve已经有别人了?Bucky的心情异常忐忑。在Steve走远以后忍不住翻进家门,却发现家里空无一人,Bucky开始犯迷糊了。等Steve回来他要好好的问问。

超市离Steve的公寓并不远,不一会Steve就提着东西回来了。

“Bucky我回来了”

“Steve”

“嗯?”Steve觉得现在这个Bucky真实的可怕,他的幻想症大概又加重了吧,不过这也没什么不好,想到这里Steve又咧嘴冲Bucky笑了笑。

Bucky更加搞不明白了,Steve并没有扑到自己怀里甚至没有触碰自己。跟着Steve走进厨房,呆呆的看着Steve忙碌的身影。

Steve还是不敢触碰Bucky,以Steve以往的经验只要他一碰Bucky,Bucky就会化为灰烬消失在自己眼前。Steve自顾自的忙绿着身后灼灼的视线却让Steve出现一丝疑惑。当饭菜上桌的时候,Bucky理所当然的坐到了Steve的对面。

拿起餐具开始吃,Bucky觉得他很久都没有吃过地球的食物了,宝石里的食物简直难以下咽,Steve有些惊讶,因为Bucky以前从来没有吃过他做的饭。

“Bucky?”Steve忍不住颤抖的伸出手去触碰,被Bucky握住。

“Steve”

“Bucky,是你吗?你回来了?还是这....又是幻象?”

“甜心,是我,我回来了”

“你回来了...你回来了...”泪水又一次决堤,跌跌撞撞的扑进Bucky怀里。

“是你先说你要陪我到最后的!每次都是你先丢下我!Bucky Barnes!你就是大混蛋!”却死死的抱着Bucky不肯撒手。

“哦,BABY别哭,我回来了,我发誓再也不走了真的”

“骗子!”Steve依旧哽咽着。

“Princess,别哭呀,这次是真的”用手指一点一点的抹干净Steve脸色的泪痕。Bucky的心涨的发痛,他无法想像Steve靠着自己的幻象度过这些日子。被Steve死死的抓着,生怕一个不留神自己又不见了。除了一遍又一遍的发誓以外,Bucky不知道如何去安慰Steve。

Steve瘦了很多,即便每天都有好好吃饭,Bucky轻而易举的就可以将他抱起,Steve就只是抱着Bucky不撒手,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将自家爱人抱在腿上,一口一口的喂着,Steve只是目不转睛的盯着Bucky,机械的吞咽着,生怕下一秒Bucky就会消失。

大团圆结局无疑是最好的即便晚来了一年多,Steve不在是Cap了,他只是Bucky的Steve,自从上次Steve醒来没有看见Bucky,Bucky从超市回来发现Steve缩在墙角发抖,看见他以后就赖在自己身上怎么也不肯下来,Bucky就开始时时刻刻的守在Steve身边,大概是后遗症,只要Steve看不到Bucky必然会慌乱,Bucky从来舍不得让Steve受半点委屈。何况他并不觉得这样有什么影响。

他回来的那天晚上Steve说了很多很多,Steve爱他爱的发疯,正如他爱Steve一样,Bucky积攒了七十多年的温柔就破闸而出,他向Steve保证,一定不会在离开他了。

布鲁克林变了很多,阳光却如同七十多年前一样,夕阳把他们的影子拉的长长的,他们经历过命运捉弄生离死别,最终又回到了最初的起点,Bucky吻着Steve,默默的掏出了迟来了七十多年的戒指。

“Do you want to marry me ?”

“Yes I do”



Fin

 

评论(21)
热度(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咫尺也天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