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长路归家【HE一发完】

  OOC预警,哭盾撒娇盾预警

接复联4以后,不要问我为什么

不玩微博的我在QQ空间里被捅刀,四十米长刀捅进去拔出来的那种

本身我是一个不介意剧透的人,可是复联3,对不起我只想骂漫威。


本文没有剧透,一切剧情都是我瞎编的

由于刀太疼了,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些啥,买到了复联3首映万达杜比厅最中间的座位大概是我今天唯一的安慰。

心脏受不了,我要疯狂奶自己直到5.11号QAQ,然后许个愿,复联3上映有更多的人掉冬盾坑,就不用疯狂自割大腿了QAQ



 


    Bucky是在瓦坎达醒来的,阳光美好的有点不真实,身边的Steve也没好的不真实。虽然,他还留着胡子,身上依旧遗留着战争的气息。


   Bucky不知道自己昏迷了多久,Steve就趴在他的床边,眼圈红红的像是哭过一样。Bucky看了看窗外,万物都在恢复生机,他不敢动,生怕吵醒了床边的爱人,Bucky看的出来,即便是在梦里Steve也睡的并不那么安稳。


   他甚至不敢去想这几天Steve是怎么过的,他确信Steve再也承受不了第二次失去他。当然Bucky并不是没有小心思的,比起这个,他更希望Steve好好活着,时间总能消磨一切,只要活着就有希望。Steve一直是他的希望。


   Bucky看着Steve,哦他大概还没来得及洗澡呢,小脸都脏兮兮的,他确定他的宝贝是因为实在太困了所以就睡着了。


   还记得七十年前,如果没有那场战争,他和Steve会一直相守在布鲁克林的找房子里,过着平穷但幸福的生活,虽然时刻要警惕Steve的小身板一个不小心就会倒下。


   Steve在梦里皱了皱眉,当Bucky在他面前倒下的那一刻他就开始后悔,他想如果自己不执念于参军那么Bucky就不会掉下悬崖,虽然他还是那个布鲁克林的小豆芽,但是他们会平静而愉快的度过这一生,即便在上个世纪,同性恋是不被允许的,但至少他们还有彼此,不必像现在这样担惊受怕。超级英雄身上的责任啊,总是比别人多一些的,记得跳上火车的前一晚,Steve靠在Bucky怀里,看着天上的星星,有些失神。

“Steve,等战争结束我们就回布鲁克林好吗?我们开一家小店。”顺着,吻了吻Steve的脸颊。

   Steve翻身压到Bucky身上,在Bucky的颈间胡乱的蹭着。Bucky笑了,他的Steve一直喜欢撒娇,变大了也没法改变一点。

   “Bucky,Bucky,我会给店里和家里设计装修,嗯,你就负责做饭好啦。”

   Steve附上一个甜甜的笑容,仿佛那些日子即将到来一般。

   当Bucky掉下那列火车,阴影一直笼罩着Steve,直到最后他撞向冰原,从七十年的长梦里醒来,Steve是绝望的,没有Bucky的世界他就只是美国队长。没一次的任务Steve都倾尽全力,希望在下一次任务他可以走向死亡,只有这样他才能再次见到Bucky。直到在桥上打掉了Bucky的面具,Bucky答应过Steve再也不会离开他,不论以什么样的方式,他们会一直走到时间的尽头,事实证明他们的运气就一直不太好,并且超级英雄的诺言啊,总是很容易就失约的,特别是当灾难来临的时候。记得攻打灭霸的前一天晚上,一如他们七十年前的那个晚上。Steve认真的对Bucky说,“如果我们两个都活过了这一站就退休吧,会有新的复仇者来接替我们。”他顿了顿,又接着说到“如果没有,Bucky答应我,让我跟你一起,我不想……”Steve还是没有把话说完,就被对面的爱人用吻封住了嘴唇。


   Steve偶尔也会埋怨上帝,为什么相爱的人就不能有个好结局呢?他并不想被孤零零的一个人留在二十一世纪。有Bucky的地方才是他的家。他记得那个时候,Bucky依然笑的那么好看,时间并没有在他们两个身上留下太多痕迹,他看得懂Bucky的唇语,在对他说对不起。


  “Bucky……不要……”睡梦中传出凄厉的尖叫,让Bucky回过神来。


“Steve,Steve醒醒。”Bucky拍打着Steve的脸颊,Steve泪水打湿了他的手,当Steve睁开眼,看见Bucky时他又哭了,Steve这一生的眼泪似乎都与Bucky有关。


“Bu…Bucky?”Steve眨着泪眼悠悠转醒。似乎还沉浸在刚在的噩梦中没有反应过来。


  “小傻瓜,怎么啦?我在这呢”Bucky笑着擦干Steve脸上的泪水,瓦坎达的科技让Bucky完完全全恢复了健康,连金属臂似乎都再一次升级,当然这一切都是苏睿的功劳。


    尽管苏睿再三向Steve保证Bucky一定可以醒过来的,让Steve不用担心,赶紧去洗漱一下,美美的等着Bucky醒来就好。然而Steve却不放心一定要亲自等着Bucky醒来,最开始的一两天Steve并不是很着急,但是Bucky一直没有醒过来让Steve瞬间慌了神,一天要问苏睿八百遍,Bucky是不是一定可以醒来,导致苏睿最近一看到队长就绕道走。


    似乎不敢相信一般,Steve伸手去触碰Bucky的笑容,却被Bucky一把提起,搂在怀里。


   “是我,Steve,我醒了。”安抚的拍打着Steve的后背。


  “Bucky,混蛋,呜呜呜,你答应过我们会一起。”更多的眼泪掉下来,把Bucky砸的手足无措,他发誓他这辈子都没见过Steve掉过这么多眼泪。


“哎,甜心,我不是醒了吗?别哭啦,哎。”Steve的每一滴眼泪都砸在Bucky的心上,心疼的无以复加。只能紧紧的搂住怀中的人。


  “你那么多天都没醒,还以为你醒不过来了,说好的一起,你又骗我!七十年前就是!”泪眼朦胧的,又凶又委屈,小脸还脏兮兮的,把Bucky堵的说不出话来。


  “Steve……对不起,我以为……”事实上Bucky并不是没有打算,他只是想着如果他遭遇不幸,Steve还有沙伦,那是个不错的姑娘,还是佩吉的侄女,更何况Steve是美国的希望,比自己更应该活下去。被Steve用手堵住了嘴。Bucky疑惑的看着他。


   “Bucky,你知道你永远不必对我说对不起,不论是七十年前还是现在,都怪我,是我……我没有抓住你。你甚至都不该经历这一切!”在Bucky最初恢复记忆的时候总是躲着Steve,每次都故意避开Steve出现的时机。Bucky并不是没有看到Steve失望的神色,只是他觉得在他满手血腥的从九头蛇脱身以后就在也配不上Steve了,Steve是他的白月光,是他心头的朱砂痣,值得这个世界所有美好的东西,但显然他并不属于美好的那一边。何况,Steve和莎伦的互动他并不是没有看在眼里。


   直到某天Steve把他逼在墙角,质问他,有没有想起来一切,有没有想起来他们的曾经,Bucky只是低下头,不敢去看Steve的脸,淡淡的说到,“记不得都无所谓了”那是第一次Bucky看到Steve哭,小心翼翼的问着自己,是不是因为七十年前没有抓住他的原因所以Bucky不想跟他在一起了。


    因为除此之外Steve想不出任何Bucky不跟他在一起的理由。


   “当然不是!”那是Bucky在七十年后第一次拥抱Steve,“我当然爱你,只是,Steve你知道的,就算恢复了所有记忆,我也不是你记忆中的那个Bucky Barnes了,你知道这双手沾染了多少无辜者的鲜血。”Bucky低头看着自己的金属胳膊,有些失神。


   “可是你知道,我愿意和你一起承担这些。你不能仅凭你个人……”Steve停止了抽泣,几乎一瞬间就想明白了所有事情,抱着Bucky,低声说着“我以为,你死了,在那个峡谷底下,现在你回来了,我不会让你在收到任何伤害了。”可是到头来Steve也食言了,Bucky再次救了他,把他从灭霸手底下推开,自己毅然决然的向死亡赴约,他不知道那些天他怎么过的,不吃不喝好几天,直到苏睿告诉他Bucky一定会醒来时他才喝了点水。


   “Steve,好了,没事了,你瘦了很多。”Bucky捏了捏Steve的小屁股,感觉似乎没有以前有弹性了。这个时候Steve才发现他已经好几天都没有洗澡了,脸上泛起了红色。


   “Bucky,放开,我要去洗澡。”不痛不痒的打了一下身下的人。从Bucky身上爬起来去洗澡。


    在Steve洗澡的途中,Bucky起来做了他最爱吃的苹果派,他想都不用想他的甜心肯定好几天都没有吃东西了。当然瓦坎达的厨房让Bucky摸索了一阵子,索性,手艺并没有生疏。


   " Bucky?" Steve洗完澡发现Bucky不在床上有点慌乱。猝不及防的被Bucky从后面抱住。


   “甜心,我说了我不会离开你的。”苹果派的香味窜进Steve的鼻子里,这时他才发现他的肚子已经咕咕叫了。Bucky并不是很饿,就看着Steve狼吞虎咽的吃着,Steve被看的有些不好意思,抬起头来,嘴角还沾着苹果酱。Steve给了Bucky一个带着苹果味的吻。被恰好路过的苏睿看到。


  “天啊,我什么也没看见。”苏睿迅速转过身去,觉得自己眼要瞎了。复仇者联盟众人依次进来,耸了耸肩,表示他们已经瞎习惯了。


   不去理会一边的众人,Bucky加深了这个吻,看见Steve的脸从粉红色变成深红色。直到呼吸不过来才分开,复联众人有志一气的翻了个白眼。


   最后苏睿还是给所有人做了全身检查,确保没有任何问题后,大家再一次回到了复仇者大厦。


   大厦已经被损毁的不成样子,不过这并不要紧,Tony最不缺的就是钱,Tony也考虑着退出复仇者联盟了,小辣椒怀孕了,他也要当爸爸了,Natasha和Bruce也考虑着,经过了这次Clint也考虑真正的退休回家陪老婆孩子,相信新一代的复仇者们会比他们做的更好。


   Bucky和Steve回到了布鲁克林,他们相遇并成长的地方,买了一套小公寓,在Tony的投资下开了一家小餐馆。前代复仇者们依旧经常在这里聚餐。日子过的很平静,唯一让Steve不爽的是Bucky的明亮的笑容总能让姑娘们脸红,虽然Steve吃起醋来很可爱,但是Bucky并不想给姑娘们造成任何误会,所以干脆转到了后厨让他的老板娘打理前面的一切。


    偶尔也会关店好几周去大峡谷看看,或者去其他什么地方。Steve想这样就挺好。


     复仇者们终于卸下了肩上的重担做回的他们自己,Steve和Bucky依旧是七十年前布鲁克林两个相爱的少年,这一次,时光的尽头,他们一起。



Fin


评论(23)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咫尺也天涯 | Powered by LOFTER